星宸

( ̄▽ ̄)/

新世界线(all27)

扰毅:

1.在下扰毅请多多关照
2.承接原作未来篇,270回到另一个十年前平行世界普通人沢田纲吉身体里
3.该世界27思想或者说灵魂在后续会有交代
4.严格意义上来说 这是all270


  意识处于混沌,思绪再者混沌中犹如烟缕,想要伸手去抓这些烟缕,它们却从指尖滑走。周身的环境不断变亮,翁鸣声也越来越响,最终变为不算喧哗的吵杂,睁开的双目因大脑暂时罢工而无法辨别眼前那片白色,人语混杂在一起也无法听清说话的内容。
  [奇怪…这里……是哪里…?]
  “啊啦,纲吉君终于醒了呢。”
  [好温暖的声音,妈妈?这是梦么?好怀念啊……爸爸一定会照顾好妈妈的吧。哈哈,这梦还真是真实呢,一定是太久没有吃过妈妈的饭才会闻到饭香……等等!饭香?!]
  失焦的瞳目骤然变得清明,纲吉向声源望去,奈奈背坐在窗前,笑得温柔,温柔得刺目。
  “妈妈?”
  从窗口转折射入的阳光迷糊了纲吉尚且不分明的棱角,玻璃隐约映射着稚嫩的面孔是连同窗外的并盛一起褪去了十年岁月。
  削着苹果的奈奈笑着回应:“怎么了,纲吉君?”
  纲吉的目光一沉,[正一的装置是出问题了吗?没有成功拦截十年后身体的互换?不,不是,如果没有成功不会只有身体进行互换,只有思想进行了交换吗……?果然……还是要先弄清楚现在的情况。]问道:“妈妈,现在reborn、蓝波、一平的情况怎么样?”
  奈奈却是歪着头一脸疑惑的模样,仿佛从未听过这三个人的名字一般:“他们是纲吉君的朋友吗?”
  纲吉愣愣地看着没有一丝玩笑意味表情的奈奈,想要说些什么却哽在喉头,最后抿唇咽下差点头口而出的‘妈妈不知道他们吗?’的反问,扯出一抹无力的笑容:“是的,是我的朋友。”
  纲吉意识到这个世界或许并不是那个被突然出现的Reborn打扰、成为黑手党首领的世界,因为这里太过安静。他记得十年前住院的时候总是吵闹的,哭着向满身伤痛的自己要糖的蓝波,满脸愧疚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狱寺,哈哈笑的山本带着自家的招牌寿司来探病,一平和其他三个乖巧的女孩也会用她们自己的方式来看望,还有绝对不会让自己安静养伤的Reborn。
  这里太过安静了,安静的不同寻常。
  纲吉安静地度过了在医院修养的日子,得知[自己]是不小心从山上跌下来撞到了头而住院的消息时由衷感到自己是废柴的事实。
  他披着浅色披风走向并盛神社,这披风是奈奈执意要纲吉穿上的,说是纲吉君才刚出院别着凉了才是,纲吉也知道奈奈的好意,便披上了它。
  纲吉站在并盛神社的朱红凭栏边,望着天际线上被融化落日染成红色的云,那夕色也印在了他的脸上,棕色瞳眸里是无尽的苍翠和热烈的黄昏,空气里是多年不曾踏足的故土的熟悉气息,或许他当上彭格列十代目之后还是来过并盛的,纲吉君这么想着,在他死后的葬礼上,至少他的遗嘱里说过要将他葬在并盛的故土上,这当然也是方便计划的实行而做的决定,不置可否里面也有一点有关故土的私心。
  轻哼一声化作浅笑,分明是黄昏却如此热烈,热烈到纲吉不敢再多望一眼,内心突生悲凉,像这初秋梢枝翠色下那不易察觉的枯黄,很快被秋风吹化成主体,逆着三三两两的游人,披风随着晚风翻涌,走下台阶。   他已深知这个世界不属于他。
  平行世界之类的概念纲吉早已从正一那里了解了一些,所以对于自己现在身处十年前平行世界的现实很快就接受。
  [就当是放假吧。]就算再担心那个世界的事情也于事无补,不如在不打扰这个世界【自己】生活轨迹的前提下,代替【废柴纲】安心的生活着。
  话虽如此,但纲吉刚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几天是痛苦而焦躁的,在原来那个世界他尚且还可以用工作和计划将痛苦锁在脑中的角落里,忙绿于布局和战斗暂时将现实忘记,然而在这里,这安静平和的并盛里,陷入寂静。那些被压抑多时的负面情感冲破了早已残破不堪的闸门宣泄而下,淹没了他所有的感情和理智,他知道自己不能任凭这水流冲击,任凭自己淹没在这冰冷的名为绝望的漩涡中,但他无力反抗,他无法从reborn的死亡和对同伴的内疚抽离出来,咬破嘴唇掐烂掌心的那点疼痛保持清醒。
  [沢田纲吉。]这是一个少女的声音。
  [沢田纲吉。]她被橙色的火炎包裹着。
  [沢田纲吉。]他知道这个少女和他一样来自同一个时代同一个世界。
  那火炎从她的身上延伸出来,延伸至纲吉的额前,在这黑暗的混沌中,澄澈的大空火炎调和平复了纲吉痛苦的心。
  然后他从黑色的梦中醒来,归于平静。
  [至少为了奈奈。]纲吉握紧拳头[为了奈奈要好好活着。]
  返校日的早晨,纲吉下楼时奈奈正在做早餐以及准备午休的便当,看了看尚未处理的土豆,又看了看带着笑意忙碌的奈奈,问候之后便挽起袖子帮奈奈处理起了食材。
  奈奈看着纲吉熟练的刀工,捧着脸感慨道:“纲吉君果然长大了呢。”
  逆光站立的奈奈的笑容,温柔得连同纲吉的心一起温暖融化,纲吉轻笑着,[很久没有看到妈妈的笑容了呢。],更加专注地处理手中的食物:“这是我应当做的。”
  自从继承彭格列,纲吉就很少能见到奈奈,无论是新一任彭格列上任初期的稳定工作还是之后接连不断的噩耗与白兰的步步紧逼,彭格列的紧急事务接踵而至,都使得纲吉没有半点喘息的机会,更无从谈起见到母亲。
  “而且我也想多陪着妈妈。”他继续说道。
  恍惚间,奈奈从浅笑而神情认真的纲吉的测脸上看到了沢田家光的影子:“啊啦,纲吉君越来越像爸爸了呢。”
  纲吉轻轻地回应了一声:“是。”
  他的确是理解了父亲当初离家多年的苦衷——为了保护奈奈不受伤害。至少,他也会像父亲那样,绝不会将母亲也拉入里世界的争斗中。
  和奈奈打了声招呼之后便走向学校,空气里弥漫着熟悉的生活气息掺杂着草木的怀念味道,然后他看见了三浦春。
  走在水泥石墙上的三浦春停在了断墙前,一跃而下,在空中做了个漂亮的旋转一周后稳稳的站在地面上,动作干净利落。
  黑川花和世笹京子从另一个巷口走出,等在一旁多时的持田学长看到京子后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和京子打着招呼。虽然距离有些远,无法听到他们的对话,但纲吉还是可以从他们的表情上推测出持田学长说的无非是‘真巧啊,能在这遇见京子’之类的。
  [是啊是啊,这个月第二十八天第二十八次遇见你,无论我们走得多早还是多晚都能‘偶遇’的持田学长。]黑川花一脸不耐烦的表情看着耍弄幼稚手段讨女孩子欢心的持田,又看着连这种幼稚手段都无法看穿的京子,重重地叹了口气。
  被挤开位置的她只能不爽地死死盯着努力寻找话题的持田学长。
  [其实无论怎么看花才更像会喜欢上京子的那一个啊,默默守护在京子身边支持京子,这不就和魔卡少女〇一样了吗?莫非是大哥的正气把花给感染了吗?]不着边际胡思乱想的纲吉摆了摆手,试图将刚才荒诞的想法挥出脑外。
  直到京子一行人走进教学楼里,纲吉才收回视线,发现站在校门口的云雀恭弥正看着他,那是肉食动物盯着小动物的眼神,这种眼神纲吉见过无数次,一般结局都是被打得鼻青脸肿,虽然十年前的云雀尚且年幼没有十年后眼神那般凌厉,但还是让纲吉稍感紧张。
  为了缓解这份紧张,纲吉下意识地扬起笑容像云雀问早:“早安,……云雀学长!”在差点下意识地吐出云雀名字的一刻,纲吉笑容僵硬在脸上,随即被标准的鞠躬所掩盖也立即换为敬称。
  [虽然称呼名字是恭弥自己提出来的,但是用这个称呼来称呼现在这个云雀估计会被咬杀至死的吧!]   其实改换称呼这件事情是由reborn提出来的,说着什么增进家族首领与部下的亲昵感之类云云,一开始纲吉只敢对隼人和武还有大哥这么称呼,对于六道骸,纲吉一直称呼他为骸倒也不需要更改。直到草壁学长代表风纪财团与云之守护者来彭格列总部汇报工作时传话表达‘其实云雀先生希望您也能称呼他的名字。’
  纲吉一直觉得‘希望’之类的词语其实是草壁学长用心良苦改动而成的,原话一定是命令沢田纲吉改换称呼。
  打完招呼后就头也不敢回地匆匆走过不多看一眼,生怕看到的将是浮萍拐的残影,下一秒醒来的时候是在医务室的病床上。
  这幅身体可经不住云雀学长的一击。
  tbc

评论

热度(1034)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