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宸

( ̄▽ ̄)/

【万银】【EC】爸的智障

正义的南极洲:

忍不住了,开个小lo萌萌邪教:万银大法好!说完打上了EC的tag【不


伪万银真EC【理性萌父子,抑制不住再上车【你


……饥渴,但是随缘已经跟我彻底随缘,上不上的去全看造化,实在饿疯了才奔跑到Fun和AO3吃粮,一吃吃了一嘴直球


……认爹别这么草率啊!外国妹子回路就是告白上车简单粗暴【虽然我也看的很爽【……


但是


别人认爹就算了我快银小天使认万磁王做爹怎么能不轰轰烈烈暴露智商?!


嗯,就是这么个故事↑,没逻辑,世事无常,忍得住再往下滑谢谢【扭动


内含老梗,如有雷同……打吧


OOC预警


【……我不管版权,快银就是老万的儿子,亲生的。【不听不听我不听


 


私设:老万没能潇洒地再次抛妻弃子,教授差点被天启抢走,老万在事后感到了深深的恐慌,于是在学院里安定(?)地做起了教授(只是工作而已,没别的意思),有事儿没事儿出去跑个任务。


 


尖叫。


混杂着爆炸的巨响。


面前好像是一条鲜血与火焰的无尽道路,Peter听见自己的胸腔剧烈地起伏。


无线电嗞嗞啦啦的声音让他心烦,但是他又没法一关了之。他再次仔细点了一遍人头,摁下耳边圆圆的通话钮:“29个,绝对没错。”


一段让人不安的沉默过后,他耳边传来Hank模糊的声音,稍带低沉:“但是应该有30个孩子。”


嗞啦嗞啦。


Peter烦得简直想摔耳机,当然了他又不是没看过任务目标!问题是眼前这一栋正在燃烧的建筑已经被他里里外外搜了个遍,没有,找不到。


猛烈的火光每一秒钟都在大量耗氧,浓烟已经让几个孩子难受地哭出声来。


理智告诉他是应该离开的时候了,也许乘直升飞机跑路的那些混蛋带走了那个孩子,也许情报压根儿就是个错的,也许……也许那个孩子已经——


“……Erica!Erica不在这里。”


因惊恐而环绕在Peter腿边的一个看起来年龄较大却也不过十岁的女孩儿突然惊叫起来,Peter手一抖,差点儿笑出声,Erica?Erik是你吗?你还好吗?


短暂的一弯嘴角,他弯下腰双手扶住那个女孩子的肩膀,眼睛里满溢着安抚的光芒:“Erica?别怕孩子,你确定Erica在这房子里吗?”


“是、是的。”蓝色眼睛的女孩儿抽噎着,语句断断续续,“她原来和我在一起,她、她一眨眼就不见了,我出现在这里,她没有。”


Peter皱起了眉头,这没有道理,他不可能在救出一个孩子的同时抛下另一个。


“Erica……她、她经常会不见。”


没有时间了。


Peter直起身,语速飞快:“Hank你听见了吗?我再进去找一遍,你来把这些孩子弄到安全的地方?”


“小心些,Erik的支援一会儿就到,孩子们的安全没有问题。”


他们来的时候也是用的直升飞机,Peter是跑来的,没法子进行转移。


“Erica的变种能力也许是隐身一类的,我会联络教授,你试着喊几句。”


Raven的声音插进来,Peter点了点头,又不得不回应一句:“好的。”


安慰了孩子们一下(一会就有人来接你们,虽然看起来很凶但那他只是在尝试微笑,别怕),他开始奔跑。


事先配备的二氧化碳探测功能简直就是个废物,在这样的燃烧之下看哪儿都一样。Peter在护目镜下眯了眯眼,也许下次弄个X光什么的,还配着X战警的名号。


氧气的缺失让他开始头疼,更快的新陈代谢意味着更多的能量消耗。Peter加快了奔跑的速度,他应该速战速决。


突然,他脚步一顿。


……哦,白痴。


好似灵光一闪,Peter停下脚步,扯掉耳机,感受着时间流回正常的维度。


呼吸不畅的窒息感一瞬间加重,Peter没理会这个,他闭着眼,双手半环在耳边,放缓了自己呼吸的频率。


木头燃烧的噼啪声。


墙壁倒塌的声音。


玻璃炸裂的脆响。


……哭声。


像线一般细微悠长的哭声。


就是这个。


他微笑起来,再次开始奔跑。


 


Erik隔老远就看见了深山老林里烧的从各种意义上都很危险的建筑。


也许应该带上Bobby,他有点遗憾,想起了被自己罚在教室里抄书的学生。得想办法灭火,不然Charles到时候大概会很生气。


他没有一点危机意识地接通了Hank的通讯,听了几十秒,他的眼神严肃起来。拥有优美流线型的战斗飞机在他的磁力加成下发出一声哀鸣,从帅气的交通工具变成了一个被人挎着跑的篮子。


Erik没注意别的,他的视线很快锁定了一个有着明显加工痕迹的人造土丘,从四方壕沟里翻出的泥土在一旁摆了一个箭头符号。


速度快任性,还是闲的?


他几乎要笑出声来了,但是仅仅一秒,他就发现了不对。


Peter不在下面。


Erik眨了眨眼,一种微妙的不安在他心中鼓动起来。


多亏Peter的先见之明,这群七八岁的孩子在Erik的尝试安慰下没有被吓得四散奔逃,乖乖听从指挥上了飞机。


走在队尾的一个蓝眼睛小姑娘停住了脚步,她看起来鼓足了勇气,在Erik注意到她并向她微笑时只是瑟缩了一下。


“有一个、一个哥哥,他还在房子里。”


Erik顺着她微颤的手看向那栋摇摇欲坠的建筑,眉间染上些许凝重,但在回头的时候又化作了平静:“他会没事的,上去吧。”


注视着孩子的裙摆消失在机舱门口,他回过头,试图接通Peter的无线电频道,同时伸出一只手尝试感知面前建筑的构造。


然而两件事情他一件都没来得及完成。


在他微微睁大的双眼的注视下,面前的房子发出最后一声凄惨的吱嘎声,炸开成一片火海。


 


爆炸那一刻Peter感到无数的光阴从身侧掠过,他刚刚找到那个孩子——顺带一提那孩子的能力竟然是虚化,这太尴尬了,他不得不耗费一点口舌供出去几根他最喜欢的棒棒糖才让那个惊恐的女孩子变回实体。


然后,在他开始高速奔跑的一瞬间,世界开始变亮。


再怎么快,4.5马赫的速度也明确着一个极限,更别提在缺氧环境下他早已筋疲力尽。Peter只来得及回头看见飞速扩大的气浪,并向前无力的迈出几步。


下一秒钟,他感觉自己正在上天。


啊,很好,他自孩提以来的梦想又实现了一个,天启四骑士里那个长翅膀的死亡一直是他的心头之憾,他相信凭借教授的洗脑功力在拯救完世界以后肯定能让Warren带自己飞起来乐呵乐呵。


他迷迷糊糊的收紧了手臂,怀里的孩子发出尖利的哭叫。


这些孩子是从幸福完好的家庭里被偷出来的,有些变种人研究者坚信如果能彻底记录一个变种人的能力觉醒过程中身体内各种细胞的变化,这种能力就可以被利用。事实证明这根本是无稽之谈,活体观察只能让这些拥有变种潜力的孩子们在痛苦绝望中挣扎着死去。


Peter想起任务说明里的几张解剖照片,打了个寒颤。


不应该是这样的,家庭应该是最不能被侮辱的东西。


他从小到大没有获得过太多害怕的感受,除了上天他更想做的其实是找爹。可惜这个爹实在太熊也太厉害,他只能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面前望而却步不安徘徊。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些什么,天启一役叫他体会到了什么叫真正的恐惧——他一直带着玩世不恭态度嘲笑的东西,在真正降临时却也让他喉咙发干心神巨震。在断腿那一刻他着实怕了,他怕自己无法再次奔跑。然而事后仔细想想,好像还没有认爹这件事儿给他的恐惧大。


啊,也许我也挺熊的。他有些后知后觉的想道。


怕个什么劲儿呢,现在你就要死了。而你爹还不知道他有个儿子,他就要断子绝孙了。


……也许不用,自己不是也有个素未谋面就天人永隔的妹妹吗,这兴许对他爹构不成什么影响,该生照样生呗,我又看不见,我也无能为力啊。


也许,挺想看看Erik在看见他尸体时候的表情的,教授会告诉他我是他儿子吗?教授会告诉他我——


胡思乱想着,Peter感觉自己在空中拐了个弯,撞进了一个一点也不柔软的怀抱。


他睁着眼,茫然的看着刚刚还在自己脑子里来去如风的男人。


教授会告诉他我——


“我爱你……Da——”


不,还是算了。刚认儿子就没了也是幻灭,算了吧,别告诉他了。


带着一脑袋的杂乱念头,Peter干脆地晕了过去。


“……”


空余Erik艰难地吞咽,这小子刚刚说啥?


他最后想说什么?Darling吗?操,认错了?不,这什么玩意儿,Charles?


他愣在原地晃神儿了挺长一段时间,直到小女孩的哭声刺耳而尖利穿过他的耳膜,从胸前男孩口中涌出的鲜血濡湿了他的制服。


 


Hank抱着一推东西从房门里沉重地(累的)走出来,Erik笔直的戳在房门外,摆出一种介于掀体育场和扔核弹头之间的架势。


Hank一阵僵直,紧了紧手臂,身体里属于野兽的那部分直觉开始叫嚣着必须速度逃离。


“……Peter已经没事了,你要进去看看他吗?”


也许是错觉,Hank看见Erik的脸色微妙的变了变。


“……暂时不用了,Charles在哪儿?”


Hank纠结了两秒:“在他自己的房间里。”


压力随着Erik的转身离去消失了,Hank惊魂未定的看着Erik,万磁王,变种人两大派别之一——现在有待商榷——的头头,梆一下撞在了门柱上。


Hank:“……”


Erik不动声色的一抖披风,调整了一下方位,沉稳地迈开脚步。


Hank抱着一堆医疗用品很快回过了神。


他费劲儿地掏出手机给Raven发了条信息:“……Erik今天十分诡异,就好像发现自己有了个二十多岁的孩子一样。”


回信很快就来了:“什么Peter终于告诉Erik他是他儿子了吗?!”


Hank头皮一麻,怀里的瓶瓶罐罐最终还是没避免被摔到地上的命运。


 


Erik在房门前犹豫了,在敲门和推门而入之间他应该本能地选择后者,但在深思片刻后还是敲了敲门。


我的行为为什么要这么奇怪?


“请进。”


Charles温和的声音在门后响起,在几秒简单的蓄力之后,Erik走进这扇熟悉的门。


Charles正坐在他平常喜欢的那把扶手椅上,也许是能力的问题,也许只是温柔炉火的副作用,Erik注视着Charles在火光下镀上一层明暗光辉的脸,感到一阵放松。


Charles看起来挺惊讶,但还是礼貌的招呼他坐下。


Erik沉默地坐在了他的对面,思索着如何开口。


实话说,他现在有点心虚,Peter的惊雷之语还在耳边爆炸着,这让他有一种微妙的早恋感。更别说Charles这个班主任还在对面以一种审视的眼光打量着他。


……可是这个班主任其实才是我更感兴趣的那一个?Erik抖了一下。


这么说感觉好似一个欺骗青少年感情实际上另有所图的变态。


Erik心情从没如此复杂过。


他干咳一声。


Charles极力控制住发动能力的渴望,Erik这副模样是他从没见过的——真有意思。他在Erik沉思的时候在脑内搜索可能让Erik如此反常的原因,最近发生过什么……哦,他刚和Peter一起出了个任务。


好像‘叮’的一声,Charles觉得自己抓住了重点。他直觉自己笑的也许挺恶心的,因为Erik在看向他的时候打了个寒颤。


哦,老友,总算有了亲情的关爱,这太让人感动了。


果不其然,Erik开口若有所思道:“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嗯,Peter他……”


Erik艰难组织着语言,却被Charles利落地截断了。


“嗯,我知道这件事,你应该为此高兴,亲爱的Erik。”


啥?


Erik惊恐的看向Charles。听见自己脑子里有根弦绷紧了。


“也许你该和Peter的妈妈谈谈……他有提过他母亲的名字吗?”


“……没有。”Erik仍旧处于震惊状态,他干涩生锈的脑子正在吱吱嘎嘎的运转着。


“挺早之前Peter就告诉我了,请不要怪罪我没有告诉你,我觉得这种事儿还是要看Peter自己的意愿,他终于还是说出了口,我很高兴。”


“……什么?你在高兴?”


“你是不打算为此负责吗,Erik?”Charles的语气阴沉下来。


Erik盯着Charles的眼睛,那里面有种什么东西让他不敢把‘为什么我要负责’这句话说出口。


“……我会考虑考虑。”他努力维持着面无表情,故作镇定地站起身。


Charles看起来对这个回答依旧不是很满意,他皱着眉,沉吟着开口:“你最好不要考虑太久。Hank已经告诉我了,Peter在这次任务中干的很出色。你不去关心一下他吗?”


 


“……Raven,你敢肯定吗?”


“当然了,Peter亲口告诉我的。”


Hank侧过头去看他漂亮的女友——人类形态的——当然,就算是蓝色皮肤的她也十分迷人。


出于一种不可言说的迷弟、不,是信任心理,Hank很轻易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看戏。”Raven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几秒后又反应过来,“哦,不,不是……Erik的反应如何,你再说一遍?”


Hank老老实实如实描述了一遍。


“他精神恍惚面陈似水走路飘忽不定……我问他要不要进去看Peter,他……态度微妙。”


Raven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半推半就若即若离?”


Hank点点头。


“避实就虚避重就轻?”


Hank又点点头。


“操。”Raven停下脚步,“他不打算负责吗?”


“……”Hank欲言又止,最终,他说,“……别,有孩子们,用语严谨一些。”


说罢他飞快闪身进了医疗室,Raven翻了个白眼。


他们在营救Charles之前被抓进水库底下的囚室,银头发的年轻人带着一脸小心翼翼的渴望神情向她询问Erik本性到底是好是坏。她当时不甚了解,如今竟然连回想那双眼睛里的光芒都让她觉得刺痛。


“呵。”Raven稳步前行。


如果是真的,我就揍你,Erik。你是不是说哨兵发布会上我的枪法不准来着?


圣哲先知之一叔本华曾经说过,人总会有那么几天感慨你妈为什么要把你生下来,此乃人之常情。Erik以前对这句话嗤之以鼻,现在他简直想把那位哲人刨出来问问这几天有没有什么应对招数。


“……Raven。”他向面前的女性点头致意。


Raven一声冷哼,没说话。


Erik心中一凛,他太了解这种声音了,Raven还跟着他在兄弟会干的时候,揍人前总是这声冷哼。


出于对于未知的必要谨慎,Erik沉默着走了过去,他正走在去往Peter病房的必经之路,打算跟他聊聊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儿——必要时他决定坦白他对Charles的感情。


“Erik,你要去哪儿?”


Raven又冷又硬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Erik皱眉看向魔形女的脸——这种质问的口气让他恼怒,就算是Charles也不可以如此质问他。


出乎他意料的是,Raven的口气竟然软化下来。


“你应该去看看Peter。”


Erik感觉自己又一次猝不及防的吃了一鲸,他端详着Raven的眼神,发现里面有一种和Charles刚刚的眼神非常神似的东西,这让他感觉不自在。


“为什么——我是说,我正打算去看看Peter,”Raven握紧的拳头使得Erik飞快的补上一句,“但是为什么?你知道了吗?”


Raven看上去有点不可捉摸,但很快,她笑起来:“当然,Peter很早就告诉我了,不然他为什么会那么热心去帮你?”


“恭喜你,Erik。”


Erik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这他妈都什么跟什么?


为什么要恭喜我?


“……可我还没有答应,你们就不觉得这让人难以接受吗?”


犹豫再三,Erik还是谨慎的开了口,毕竟Raven看上去不太平静,好像他再多说一句就要——


Erik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为什么又他妈打我?


“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Erik?我看错你了,你竟然是这样不负责任的男人。”


Raven抛下这句话,转身就走。Erik半撑着墙以维持平衡,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懵逼。


他思索着最近是否有什么事情他干的太出格,Raven这样就算了,但是Charles?他可不是无缘无故瞎掺和的那类人。


到底发生了什么?


Erik沉思着来到Peter的房门前,抬手欲敲,Hank已经从里面喀哒一声打开了门,Erik看着Hank抱着一些纱布药酒直直地盯着他,觉得这场面和眼神似曾相识。


“Erik!你终于来了?要负起责任了吗,Peter在里面,他刚醒。”


Erik感觉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终于啪地断掉了,他死死的回盯着Hank,后者脸上不自然的抽动了一下,最终说道:“……恭喜你,Erik。”


走了。


……啧。


Erik转头看着半开的房门,感觉里面好似一个无底黑洞。


他鼓足勇气走了进去。


床上半倚着的男孩看了过来……他正在藏什么?Twinkies还是Ding Dongs*?


Erik没管,他有更重要的事想问。


“Peter。”


床上的男孩啪一下坐直了,Erik看着他紧张的神态,有些恍惚。


“我是不是对你酒后乱过性?”


为什么他们都要我负责?


“你是不是怀孕了?”


为什么他们都恭喜我?


这两个问题Peter一个也无法回答,他看着Erik,头一次感觉自己的父亲是个——


“Erik你这个死变态你在对你的儿子干什么?”Raven一推房门暴怒着冲了进来,后面跟着面色不善的Hank,他推着Charles的轮椅。


???


不,不是死变态。


Peter震惊的注视着面前的场景,Raven占得了先手,Erik看起来只能勉强回击。


是什么把我好好一个健全的爸爸变成了智障?


“……Dad?”


世界安静了。


不,是Erik的世界安静了。他过于震惊以至于忘了防守,Raven一击即中。


他没管这个:“你……是我的儿子?”


Peter看起来比他还要震惊:“我没告诉你吗?Hank说我告诉你了?……我的妈妈是【哔——】Maximoff,你有印象吗?天啊我就这么说出来了我以为能更隆重一点呢我——”


他没能说的下去。


Erik一把抱住了他。


“你是我的儿子,这真是……太好了。”


Erik真情实意的说,Peter感到一阵满足与喜悦。


“……我也很高兴,有你这样的父亲。”


 


END


*这两个是DoFP里快银地下室里堆的最多的两款点心,好吃。


 


“你是智障吗Erik?你还行不行?”


Charles听了前因后果,笑的不可开交,房间里和暖的光芒照得他双颊微红,Erik危险地眯起眼睛。


“你要试试吗Charles。”


 


再次END


 


·想进快银同好群玩一玩!有没有小伙伴看见我的双手——【走啦


最后一点是我想起【哦,这篇还打了EC的tag啊】然后加上去的,是不是很草率【别打脸


结尾草率抱歉【跪地


我是真的爱EC,我也爱Peter小天使


哪天要写一家三口的ABO【←你们看不见这句话【我会忘的


 

评论

热度(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