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宸

( ̄▽ ̄)/

第二重要的人 12 (S綱)(完)

千葉玥:

那一夜回去綱吉睡了整整一天,當晚瓦利安就得到門外顧問的命令要求他們直接出發追捕那些逃走的坎比家族的人,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策畫了這次事件的殘黨,當場雖然抓住了被擊倒的同夥,但還是有些人逃跑了。


就算這次綱吉還是一如往常的天真想放了他們,也必須要先抓回家族才能夠審判他們的罪狀。


而史庫瓦羅也被允許回到瓦利安原本的職務,因此當晚也就開始隨著隊伍行動,結果和綱吉見面的時間就這麼錯過了,難得許久的回歸,史庫瓦羅雖然感到心情愉快卻也有些失落,因為任務的關係沒有辦法親眼確認綱吉醒過來——讓人慶幸的是,綱吉只是看見史庫瓦羅打算斷手臂,精神打擊太大才會暈倒,實際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外傷。


 


不過史庫瓦羅知道,他身在瓦利安作為一個暗殺者,本來就是注定沒有辦法度過正常人一般的平靜生活,取而代之的是普通人無法體會到的遊走生死關頭的快感與刺激,還有追求強大的執著。


而像這樣沉浸在危險的處境之中,史庫瓦羅也才能感覺到自己生存的意義。


雖然對綱吉不好意思,但他認為自己果然還是不適合待在安穩的地方守護誰。


比起守護,自己更擅長的是攻擊,要是說為了彭哥列解決眼前的敵人,那麼他一定一馬當先。


 


結果為了追捕坎比家族四散竄逃的同黨,於是在這些人試圖逃出國外以前逮住了他們,並且牽扯出了更多協助他們的其他組織,這讓瓦利安忙碌了快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才終於結束任務。工作了一整晚,最後總算可以回到瓦利安本部休息的時候已經是早晨了,史庫瓦羅雖然疲倦,但是他沒有打算就這樣回房休息,反而是交代完部下一些事情之後就往彭哥列本部出發。


 


到達彭哥列剛好是早上七點,他就直接衝向首領室,很難相信綱吉恢復清醒後的兩個禮拜內他們都沒有任何聯繫,就算見不到面,但竟連一通電話也沒通過,大概是彼此都有些不知所措。


史庫瓦羅邁開大步來到首領室門前,然後用力推開了門。


 


「喂————小鬼!!」


但是門一推開裡面卻沒有綱吉的影子,只有獄寺隼人站在裏頭,看起來正整理著桌上堆疊著的文件和檔案,有些訝異地看著突然這樣隨意闖進來的史庫瓦羅。


 


「喂,小鬼人呢?怎麼一大早的就不見人影,難道還在睡覺嗎?」


 


「十代首領很早就起來了,只是一大早就被高層的董事們叫過去,現在正在開會。」獄寺聳聳肩,也沒有理會在那裏煩躁踱步的史庫瓦羅,「都已經去了兩個小時了。」


「那也差不多快回來了吧?」史庫瓦羅一聽就一屁股坐上沙發,看起來是暫時不打算離開。


 


「隨便你吧,只是我可沒時間招待你,最近因為坎比家族的事情我們也都忙翻了,十代首領也是很多事情要處理,而且還要說服那些高層……」獄寺忍不住抱怨著,看來彭哥列的狀況和瓦利安差不多,而且這次狀況會如此複雜是因為還牽涉到瓦利安首領的關係,那些本來看瓦利安就不順眼的人大概又會拿這些事情大做文章,所以也讓綱吉很煩惱。


 


獄寺姑且還是讓人幫史庫瓦羅倒了一杯酒,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留下史庫瓦羅一個人在首領室等待。本來像這樣安靜地等誰不像史庫瓦羅的性格,通常他很快會失去耐性,但這次他卻覺得如果不等的話,下一次不知道何時還可以見到綱吉,恐怕綱吉這裡不會那麼早就結束忙碌,畢竟瓦利安剛剛抓回了所有殘黨,也就表示著針對坎比家族的後續審判即將開始,綱吉又要再為此忙上一陣子。


 


等待著的時間比想像中更久,但是待在這個地方卻覺得異常安心,或許是因為充滿了屬於綱吉的氣息,房間似乎也充滿了溫暖的感覺,熱烘烘的,讓人犯睏。或許是真的連日徹夜執行任務太過疲累的關係,史庫瓦羅就這麼在偌大的沙發上睡了過去。


 


 


 


 


 


意識矇矓之間卻還是敏感的察覺到了有人在身邊,可是並沒有威脅感,所以他的身體並沒有行動,眼皮也沒有打算睜開,只是隱約聽見了人談話的聲音,他小心翼翼的不讓對方察覺自己已經清醒,只是按兵不動。


 


——居然在這裡睡著了,大概是等很久了,累壞了吧。


——瓦利安昨晚剛執行完任務,這傢伙就直接衝到這裡來看起來是真的很想見你啊。


——呵呵,如果真的是想見我的話,我會很開心的…最近沒有什麼時間啊,等一下又要再去開會,真的好累啊,不知道支撐不支撐得住呢。


 


——哼,要怪就怪那些老頭喜歡說些無聊的話吧,都三個小時了,他們可還真有耐心繼續下去。


——也不要這麼快就露出不好的臉色啊,如果真的能夠說服他們的話,我也不會吝惜這些時間的…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人想把瓦利安牽扯進來,都到了現在了,還在記著十幾年前的事情……


——叛變可不是小事,他們會害怕也是正常的,如果不是九代首領的養子,不可能放任他活著吧。


——但是,我相信史庫瓦羅和XANXUS他們不會再那麼做的,畢竟我們都相處了那麼一段時間啊,也經歷了那麼多次共同戰鬥了,我相信他們。


 


史庫瓦羅可以感覺到有誰輕輕的碰觸他的頭髮,將垂在臉上的長髮撥去,那動作非常輕柔,似乎非常不願意吵醒睡著的人,那令本來打算睜開眼睛的史庫瓦羅決定再看一下狀況,心中眷戀著這份熱度,害怕如果醒過來就會嚇跑對方。


 


——里包恩,可以幫我處理一下那些人嗎?但是不要傷害他們,只是用你的方法讓他們稍微閉嘴,好嗎?我不想要節外生枝,好不容易瓦利安從任務中回來了,我不想讓他們捲進來。


 


——是要我去做那些骯髒的事情了?


——可以拜託你嗎?這也是我少數能夠為瓦利安…不,為史庫瓦羅做的事情,之前讓他留在我身邊的那件事我也覺得很抱歉,想要給瓦利安一點補償。


 


——你還真是好心啊,要是他們懂得感謝你就好了,XANXUS也不會領情吧。


——但是,你答應了吧。


——你倒也是變了,以前的你絕對會說不願意用這種手段的。


 


綱吉沉默了一下,然後史庫瓦羅聽見他輕聲地嘆息。


那聲音總覺得比以前要成熟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也有可能綱吉不在他面前時就是這個樣子的,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一直認為綱吉還是一個孩子。


 


但是,他果然還是彭哥列的首領,曾經擊敗XANXUS的人自然不可能是弱小的。


 


——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變強而已,能做的事情我都會盡力去做的,反正也不是要取他們性命,就照你們所說的,我想更像個首領些。想變得更強,到不需要別人保護和犧牲的程度。


 


 


 


 


 


 


在一片漆黑中,他彷彿看見史庫瓦羅站在自己的面前,感覺似乎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最一開始只是將這個人當作可怕的殺手,就連正眼瞧他也不敢,從未想過要了解他。


但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視線竟忍不住注意到了他,總是跟在XANXUS身邊的他雖然看似張揚,可是卻也從來不會做出超越本分的事情,誇張的大嗓門以及兇惡的態度只是用來嚇唬人的表面,越是理解對方就越是知道他的內斂以及細心,他在瓦利安中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雖然經常聽見他的抱怨,卻不曾看他中途放棄執行任務。


 


如果要從所有認識的人之中找一個最有耐心的人,那個人大概會是史庫瓦羅吧。


 


大概沒有人和他一樣能夠把自己的一生都貢獻在自己的任務上,只是專注於自己的選擇,也不會拘泥於一時的虛榮地位,執著於最強的名聲並不是為了瓦利安首領的位置,而是成就自己的劍術,然後奉獻這一切給他願意忠心跟隨的人。


 


仔細想想盡是些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史庫瓦羅從來也沒能夠得到什麼。


只是,戰鬥時的他總是在笑著的,看起來真的很愉快。


 


綱吉看著眼前的史庫瓦羅靜靜的笑著,才知道自己其實是很喜歡這個笑容的,什麼也不畏懼,沒有陰影也沒有顧慮的只是勇往直前的這個笑,對自己的前程和選擇都充滿了猶豫的自己,大概永遠無法模仿他這麼笑——真的非常非常羨慕。


 


『——如果這麼做你就會滿意的話,砍掉一兩根手臂根本不算什麼。』


聽見那個人說著,綱吉很快就意識到這是個夢境,只是即便意識到了卻還是忍不住看著在自己夢中的史庫瓦羅,史庫瓦羅手中的長劍冰冷而鋒利,讓他害怕。


 


『什麼?』


『為了你的話我什麼都可以做,要我放棄瓦利安也沒有關係。』


『你到底在說什麼?』有些焦慮,綱吉皺著眉頭。


 


並不是真的想聽到這些話的,從史庫瓦羅口中說出來像是在撒謊。


自己的夢境竟會如此醜陋,希求著這樣的事情,難道自己真的渴望聽見史庫瓦羅對自己講這些嗎?為了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放棄,這種可笑的謊言一輩子也不會出自史庫瓦羅口中。或許,自己心底的某處確實是這樣希望著的,希望史庫瓦羅可以將自己看成最重要的存在,比起他的BOSS,比起他的瓦利安,比起他一心執著的劍術都更重要,但是那一定是違反了那個人的真心,那是虛假的感情,就算聽在耳裡也肯定永遠無法得到滿足。


 


『我為了你什麼都可以做,XANXUS算什麼,你才是適合成為十代首領的人,綱吉。』


『……已經…夠了,史庫瓦羅他…是不會說這種話的…』


聽著反而覺得難受,綱吉輕輕嘆了一口氣,搖搖頭露出苦笑,『不用再這樣提醒我了吧?我已經不再抱有那種虛幻的夢想了,只要…只要史庫瓦羅和以前一樣就夠了,我已經不想要他為我做出任何改變了……』


 


聽綱吉這麼說後,夢中的史庫瓦羅竟微笑了出來,彷彿接受了綱吉的話語。


本以為這個夢境會這樣消失,但場景卻很突然的改變了,夢境回到他被挾持而史庫瓦羅站在自己的眼前遭受威脅的那一刻。史庫瓦羅的身上沾著戰鬥的煙灰與血跡,左手的長劍高高舉起,那時候史庫瓦羅的雙眼直盯著他,並沒有放棄希望,只是為了達到目的也早已經做好了犧牲的覺悟,那雙銀灰色的眼眸中沒有任何猶豫與畏懼,卻讓綱吉的胸口顫抖,深怕他會做出的下一個舉動。


 


『等等,史庫瓦羅,我不需要————』


『手臂什麼的,就送給你們吧!!』


夢裡的史庫瓦羅大笑,語氣裡沒有一點恐懼,但那卻不是綱吉所期待的事情。


 


下一刻,鮮血噴灑而出,溫熱的感覺淋上臉和雙手,綱吉看到了沐浴於鮮血中的史庫瓦羅。


失去了手臂,強忍著疼痛,雖然想要上前去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他浸染在鮮紅的血液中害怕得不能自制,最後跌坐在地板上。


 


『…綱吉……』那溫柔的聲音呼喚他。


『已經…已經夠了,不需要這樣,我根本就不需要你這樣——』


綱吉失控地大吼,眼淚溢出眼眶,胸口疼痛難耐,苦澀的感覺深入喉嚨,他哭泣了起來。


 


當他再次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的眼睛被淚水所模糊,卻是望著臥室的天花板,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噩夢中驚醒,但他的情緒卻遲遲無法從悲傷中復原。感覺手腳很冰冷,明明蓋著厚重的棉被,卻覺得全身的汗水被風一吹便冷得直發抖。


 


他無力的撐起自己的身體,想要平復現在的心情,眼淚依然無法控制地滑落兩頰。


最近常常夢到那個時候的事情,或許也因為從那以後就沒有機會見到史庫瓦羅的關係。


上次史庫瓦羅來找他,他看見對方睡著後沒有多久很快又回去繼續開會,等到會議結束回來後史庫瓦羅已經回瓦利安了,結果還是沒能夠碰上面。


 


說不寂寞是騙人的,但是現在的狀況也由不得他說寂寞,身為首領有很多必須做的事,有比自己的感情更優先的工作,有比想見面的情緒更重要的問題,所以他一直都忍耐著,他也不是不能了解史庫瓦羅始終無法將他擺在第一位的那種感覺,因為自己也是一樣的。


但一到夜半,卻經常被噩夢嚇醒。


 


「我真的太軟弱了吧…夢什麼的…反正都是夢而已…」


綱吉知道自己的懦弱之處,那件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數天,史庫瓦羅也沒有真的砍下手臂,不如說整件事情比他所預期的還要更好,XANXUS平安無事甚至出手救他,而他們之中沒人受傷,可是,他就是無法忘記當時的那個場景。


 


他想要喝杯水於是摸著黑來到靠在窗邊的小桌子,月色透入窗邊,那銀色的光芒讓綱吉想起那個人的頭髮及眼睛的顏色,心中終於能夠感到一絲溫暖。


 


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聽見窗邊一聲清脆的響音,好像有什麼東西撞上了窗子。


綱吉警戒了一下,但下一秒鐘從窗邊探出臉的卻是讓他感到意外的人——史庫瓦羅一手抓著窗框,然後俐落的一個翻身就這麼跳進窗台上,帶著一個笑容,沒得到允許便這樣翻進了房內。


 


「史、史庫瓦羅?」綱吉吃驚地盯著他,退後一步,「你怎麼會在——」


史庫瓦羅也不等他說完話,伸手就扯過他的領口,然後一個吻堵住了他的嘴。


直到過了許久感到滿意後才放開綱吉,讓綱吉可以稍微喘息。


 


「喲,小鬼,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啊,你這個傢伙直到現在都沒來打一聲招呼,所以我就自己過來了,沒想到你還醒著啊。」


 


「史庫瓦羅,你這樣突然闖進來,要是守衛……」


「沒有發現啦,怎麼可能讓他們發現。是說彭哥列的守衛也太過鬆懈了,你的安危還真是令人擔心啊,哈。」嘲笑著彭哥列,史庫瓦羅的話一如往常的尖酸但也帶著一絲憂心,「看你的模樣不像是單純的睡不著啊。」


 


手指伸向綱吉的臉頰,擦拭那未乾的淚痕,從剛剛就已經發現綱吉的樣子怪怪的。


史庫瓦羅低垂下眼,表情透出一點冰冷的憤怒。


 


「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了嗎?果然是最近那些高層的人因為上次的事找你麻煩?」史庫瓦羅不喜歡看見綱吉這種模樣,不像XANXUS,綱吉對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受影響,「如果你有需要…」他壓低的聲音,因為這是絕對不能被他人聽去的話,「…我可以安排瓦利安幫你除掉那些你不順眼的老傢伙,這種事情我還是有辦法做的。」


 


「不…不是因為這樣…不過我沒事啦。」綱吉聽見對方的殘忍的話一方面是驚恐一方面則是喜悅,他輕笑了出來,擦了一下眼角,剛剛還感受到的悲傷現在已經不復存在,因為史庫瓦羅就在身邊的關係。


 


「哪裡像是沒事啊,都是那些坎比家族的混帳。」史庫瓦羅看起來特別的焦躁,他的身上還透出一絲殺氣,「明明只要你下命令要抹殺他們,瓦利安也會很樂意行動的,尤其是我。」


 


史庫瓦羅如果不是因為接收了要活捉的命令,否則他真的會將所有找到的坎比家族的人全都殺死,那一天他們挾持綱吉威脅的事,他一直記到現在,當初他就想只要最後無事救回綱吉,就要他們加倍償還,卻沒能如願。


 


「不是因為坎比家族的事情啊,」綱吉苦笑,忍不住搖頭輕嘆,「如果一定要說原因的話,那大概是因為史庫瓦羅吧。」


 


「我?」史庫瓦羅一愣,但他馬上就沉默了下來,眼神也因此染上了一絲陰鬱,「我又做了什麼嗎?讓你不高興的事情最近我沒有做吧,因為根本沒碰面……還是…那個什麼…」史庫瓦羅少見的吞吞吐吐,似乎在一邊反覆思考著自己的所作所為,這樣猶豫不決的他真的很少見,「又是XANXUS的事情嗎?…如果你對我…有什麼不滿的地方,不告訴我我是不會知道的。」


 


好像是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剛剛的話講完,史庫瓦羅說完後就別開頭。


雖然光線很昏暗,但綱吉似乎可以看見眼前的那張臉上似乎有著一絲淺紅,是因為不習慣說這些話造成的結果,但還是努力瞧了綱吉一眼,然後猶豫了一下後才用手碰觸綱吉的頭髮緩緩撫摸著,這太過溫柔的行為讓綱吉反而羞恥起來了。


 


「沒有不滿啦,你想太多了。」綱吉微笑,他往後靠上窗台,微瞇起眼,「只是夢見那個時候的事情,被嚇醒了,只是這樣而已。」


 


「那個時候的事情?」


「你打算砍斷手臂的那個時候,最近常常夢見,一夢見就滿身大汗睡不好覺。」


 


「什麼啊,你怎麼還在意那種小事情。」史庫瓦羅一臉毫不在意的表情和綱吉完全相反,對於砍斷手的事情似乎早已經忘記了,「那種事情有什麼好想的,又沒有砍成,而且那個時候如果有必要本來就該這麼做,總比你被殺掉來得強吧?」


 


「……話是這麼說,可是果然我還是很討厭啊,史庫瓦羅因為我的事情而失去什麼。」


 


史庫瓦羅看綱吉有些憂慮的模樣,有時候他真的不曉得綱吉在想什麼,又或者他本身無法理解綱吉的想法,在那種狀況下,或者說未來如果還有同樣的狀況發生,比起好惡,如何能夠得救才是最先應該考慮的,在戰鬥中負傷對瓦利安的人而言也只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根本不值得綱吉煩惱到作惡夢的地步。


 


如果是XANXUS的話,大概就算他斷手斷腳,那個人也不會動搖吧,正因為中意這樣的性格與強韌,史庫瓦羅才選擇跟隨了那個人的冷酷與憤怒。


可是,第一次有誰這樣為自己操心的感覺卻讓他意外的高興,甚至有點沾沾自喜。


 


「別在意,我也知道的,那個時候為了保住首領的話也是不得已的行為,所以我沒有打算責備你的意思。」綱吉揮揮手,他害怕史庫瓦羅會介意,「而且從另外一方面來說我還挺高興的。」


 


「高興?你高興什麼?」


「至少你對我的關心值一條手臂啊。」綱吉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史庫瓦羅愣了一下,被綱吉這麼直接的說出來,反而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綱吉知道,不僅僅只是一條手臂那麼簡單的事情。


本來就少了左手臂的史庫瓦羅,如果這次真的失去右手的話,恐怕想要繼續在瓦利安做暗殺者是很困難的,因為瓦利安的隊長必須是彭哥列中最強的人才有資格擔任,就算可以用義肢取代,程度也有限,就算真的還可以繼續作為瓦利安,也絕對會大大的影響史庫瓦羅的戰鬥能力。


 


史庫瓦羅願意為他砍掉手臂,那也表示著當下他應該也做好捨棄作為暗殺者未來的覺悟吧。


 


「吶,史庫瓦羅,我決定把坎比家族的首領交出去,高層向我要求的,我想下場大概不會多好吧。」綱吉說著,史庫瓦羅詫異地看著他,因為這不像是綱吉過往的作風,以前的他一定會說希望可以留對方一命之類的話,「對這個決定我很不安心,好像是我害死他一樣的感覺……但是,這麼做可以保全他以外的人,高層也同意了這個條件,所以我做出了退讓。」


 


「這樣沒有關係嗎?你不是常常都在說人命最重要之類的話?」史庫瓦羅雖然這麼說,卻也不是想要否定綱吉的價值觀,他無法說出對錯,因為自己也殺人無數沒有資格談這種事情,只是他覺得綱吉並非心甘情願交出坎比的首領。


 


「真的到了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就會很猶豫呢,怎麼選擇都可能會後悔,那麼就選後悔比較少的吧,」綱吉聳聳肩,他最近睡不好有部份也是因為這件事情,但事已至此,他無法反駁高層以及家族成員們的結論,這已經是他努力說服眾人後的結果了,「……雖然知道這是最好的結果,我還是覺得很難過。」


 


綱吉靜靜低著頭,史庫瓦羅沒說什麼只是待在他的身邊。


然後綱吉感覺到對方溫熱的手掌放在自己的頭上輕輕拍著,然後史庫瓦羅將他稍稍拉進懷中,就這麼安靜地抱著他,熟悉了的體溫以及氣息令低落的情緒也沉澱下來,他會選在這時候告訴史庫瓦羅大概就是希望對方可以幫助他平靜心情,希望可以被對方安慰。


不想徹夜不眠,想要結束這幾天的惡夢。


 


「你傻了啊,那些傢伙想要你的命,根本不需要為他們傷心。」


 


「真像你會說的話。」綱吉微笑,然後沉默了好一陣子後他才再次開口,「我…會喜歡你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你這種個性吧,相比優柔寡斷的我,瓦利安的人好像什麼也不害怕的這種地方,我其實很喜歡的——特別喜歡史庫瓦羅是因為你算是裡面比較正常而且可靠的傢伙吧。」


 


綱吉歪著頭說,說真的,相比其他瓦利安來說,史庫瓦羅真的非常可靠,同時也有著足以吸引他人的帥氣以及強大,綱吉想自己多少是對史庫瓦羅懷有憧憬,希望自己也可以變得強大。


 


「哈…哈啊?從、從來就沒有聽你說過,你不是最討厭我們殺人什麼的嗎?」史庫瓦羅聽綱吉講那些話之後又一次的臉紅了,他覺得這大概是第一次聽綱吉說了那麼多關於他的感想。


 


「討厭是討厭,但是一方面也很羨慕你們可以那樣自由地享受戰鬥,」綱吉看史庫瓦羅吃驚緊張的模樣,覺得有些好笑,「難得有這麼強的力量,我當然也想要對自己的力量感到驕傲啊,所以我才想把自己的力量用在保護同伴上,但是要像史庫瓦羅這樣純粹的享受力量卻很難。」


 


綱吉又安靜了好一會兒,史庫瓦羅沒有打斷這份沉默,因為他總覺得綱吉在思考重要的事情。


綱吉的雙手十指交握,好像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這件事情之後,我打算要肅清某些高層的勢力,接下來就是要排除妨礙我的那些人。」綱吉一個字一個字的說,然後又怕史庫瓦羅誤會的轉頭補充,「啊,只是排除勢力,不是要殺他們喔。」


 


「白癡,我知道你的意思。」敲了一下綱吉的頭。


「嗯,我以後不想再受到高層的影響,既然都當首領了,我想自己做決定,我想要認真的擴張自己的勢力,但這樣的事情只有守護者大概很難辦到,所以我會去請求XANXUS協助我。」


 


綱吉說話的時候表情很認真,史庫瓦羅大概是第一次看見如此慎重思考黑手黨事情的綱吉,因為綱吉一值都討厭這個位置,所以過去也不曾聽見他說要鞏固自己的勢力。


現在會這麼想,恐怕也是因為這次坎比家族的事情帶來的影響。


 


下決心的綱吉看起來眼睛閃閃發光一樣,史庫瓦羅特別喜歡他的那種表情。


 


「史庫瓦羅,以後我會自己保護自己的,不需要你再為了我做任何事情。」


 


「那是…什麼意思?」史庫瓦羅聽到這裡時倒有些不確定了,他皺起眉頭,心中產生了一絲不安,「那是說…要結束這關係的意思嗎?」


不知為何他竟想到了這件事,雖然綱吉說出的那些話絕對是好的,對於他在黑手黨的生活或者是綱吉自己的未來都是很好的覺悟,但史庫瓦羅卻突然有些害怕——怕綱吉打算要離開自己身邊,選擇專注於黑手黨的工作上,而捨棄這段關係。


 


他將綱吉逼到牆邊,綱吉抬頭驚訝地看著他,發覺史庫瓦羅好像有點生氣了。


史庫瓦羅的手指碰觸上他的臉,抬起綱吉的下巴。


 


「不、不是啦,」綱吉有點著急地抓住了史庫瓦羅的手,怕他又誤會,「我是說,以後你不用再擔心我的事情,好好地在瓦利安自由地做你想做的暗殺者就可以了,這樣XANXUS也會比較高興吧,因為,瓦利安沒有史庫瓦羅的期間聽說非常的辛苦啊。」


 


某次機會,聽見了貝爾以及路斯利亞的抱怨。


史庫瓦羅做為自己的護衛隊長的時期瓦利安似乎非常的混亂,沒人能夠應付XANXUS的任性,各分隊的隊長也都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沒有人進行任務分配,沒有人統整部隊,也沒有人有足夠的資格發號施令,結果效率非常差勁還常常出現被XANXUS因為各種原因而重傷的部下,總之就是一段亂七八糟的時期,也因為這樣XANXUS才會搞到被坎比家族的人俘虜那種莫名其妙的狀況。


 


聽著那些事情,綱吉都忍不住笑,結果果然瓦利安的人也捨不得史庫瓦羅,當然他們是不可能會說出口的,貝爾還抱怨著怎麼史庫瓦羅又回來了之類的話,但看起來並不是真的不高興。


 


「哼,那群混蛋一點用都沒有,快把我給煩死了。」史庫瓦羅鬆了一口氣,但他沒有移開腳步,只是順勢將綱吉壓在牆邊然後低頭吻上,分開時他直直看著綱吉的眼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沒關係,要是你說因為這樣要結束什麼的話,我可不會放過你。」


 


一時間綱吉感到心跳加速,同時也察覺到史庫瓦羅眼中一閃而過的冰冷殺意。


忍不住有些慶幸自己沒有這種念頭,但是,如果真的說出了那樣的話,史庫瓦羅到底會做出什麼他突然有點想知道,但下一秒鐘又甩甩頭把這種不謹慎的想法給拋開了。


 


「不過,你下了這種決心也好,這樣我也比較安心了。」史庫瓦羅寵愛的撫摸綱吉的臉頰,然後輕聲的嘆息,「因為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是,我們大概都會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早死掉吧。」


 


「史庫瓦羅……」綱吉聽史庫瓦羅講那些話時卻不見他有任何恐懼或動搖。


 


「在黑手黨生活就是這樣,作為瓦利安本來就是決定放棄平靜的日子,而你……身為首領,即使可以像九代首領那樣安然退休,也不代表往後就沒有危險,我們都是一樣的。」史庫瓦羅環抱著綱吉的身體,手指緩緩撫過綱吉的唇,「不過,我也認為與其輕鬆地死去,戰死更好一點,如果讓我選擇死亡的場所的話那一定是在戰場上啊。」


 


「說這些話感覺很不好啊,不會死的啦,史庫瓦羅一定可以活到很老。」


「哼,」他提起綱吉的手親吻了一下,「我可沒辦法給你承諾啊。」


 


瓦利安的生活就是與死相伴,這點事情他早就知道了。


畢竟當初是自己進入彭哥列後就做出的選擇,為了追求強大他願意捨棄任何東西,只是這樣的未來可想而知,肯定絕對不會是平順的,但反正身邊都是這種人,沒有誰會為了彼此的死而哭泣傷心,這就是他們瓦利安彼此的默契,這讓他感覺自由並且可以放縱自己對戰鬥的渴望。


 


本來自己的生活不應該牽涉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但是結果還是和某些人有了同伴的情誼,山本也好,迪諾也好,而最令人擔心的,正是那樣的結果終究會讓綱吉失望。


 


但他大概還是沒辦法為了綱吉放棄瓦利安身為暗殺者的身分,過上平靜的生活,或者是對綱吉保證自己一定不會做危險的事情,不再追逐死亡與戰鬥,不再在下次XANXUS或是綱吉有危險的時候衝出去做些可能傷害自己的事情。


 


他當初選擇的生活方式本來就是只為自己而活的,從不為他人,更不是為綱吉或者XANXUS。


只有這份驕傲不容許任何事物干涉,就算是自己所愛的任何人。


 


他看綱吉有些陰鬱,忍不住想說些什麼安慰他,卻找不到適合的詞句。


最後綱吉覺得有些睏意,本來被惡夢驚醒的滿身大汗也在談話的時間裡消失得無影無蹤,感覺好像有許久沒有覺得夜晚如此令人安心,而史庫瓦羅還在這裡。


 


綱吉爬上床去,堅持要確認他好好睡著了才要離開的史庫瓦羅則坐在他的床邊。


綱吉總覺得今天的他特別溫柔,就這麼睡著有點可惜,但卻抵擋不住濃厚的睡意,感受著史庫瓦羅碰觸他頭髮的幸福感,漸漸闔上雙眼,幾天來工作累積的疲倦一下子湧了上來。


 


「……但是,到死之前我都不會放手的,這點是我唯一可以給你的保證。」


史庫瓦羅用不像他的小聲音量在綱吉耳邊說,他的表情比任何時候都更認真。


綱吉沒有回答任何話,史庫瓦羅不曉得對方有沒有聽見,也許已經睡了。


但是綱吉是否知道其實並不重要,史庫瓦羅清楚自己一旦決定了什麼就不會改變,這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在執著於自己所立下的誓言這點上他自認不會輸給任何人。


 


然後他離開了綱吉的房間,一路想著自己以前絕對是不會想要對誰產生這種關係的,和他的生存之道矛盾的存在,綱吉的存在絕對是一種阻礙,但他又覺得現在這樣也很不錯。


 


他會選在今天來見綱吉其實也是有別的原因的,但他沒有告訴綱吉,怕對方又會睡不著。


從明天開始又有一段時間要去執行危險的任務,XANXUS要求他親自帶隊,這麼一來又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家族裡頭,綱吉要是知道了肯定就不會像剛剛那樣安心地睡吧。


 


而且這次是一個非常具有危險性的任務,他當然是很有自信的,可是卻也不能保證沒事。


 


『不會死的啦,史庫瓦羅一定可以活到很老。』


這時候綱吉的話不知怎地突然浮現在史庫瓦羅的耳邊,讓他會心一笑。


 


「是啊,怎麼可能有事呢,」史庫瓦羅顯露出狂妄的笑容,而在不遠處的屋簷上他的隊員已經在那裏等候一段時間了,他們是中途來到彭哥列本部的,史庫瓦羅一邊走像他們時低聲地自言自語,「絕對不會是現在,何況,我也還不能把那傢伙讓給其他人。」


 


呼喚了隊員,他們一個一個遵照命令離開了原地,前往任務的執行地。


而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因為又要長時間執行任務而顯得有些煩躁的史庫瓦羅,重新返回後的臉上卻帶著一抹充滿自信與驕傲同時卻也非常溫柔的笑意。










FIN




作者廢話:


結束了喔喔喔喔,這篇也是搞得我好久啊~~


於是S綱這對我有點心疼,認真考慮到他們的未來的話。


總之結束了我就可以專注來更新THE SECRETS和新的骸綱那篇了。


當然也在考慮要不要開雲綱新坑.....



评论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